2023年2月25日

[干支对我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干支
 
你知道吗
其实我是一切的缩影
而在所有缩影当中
当然也包括了你

还有其他
我所说的一切
就是天地人事物
人在中间
所以必须敬天地爱万物
 
干支代表时间
年月与日时
 
因为有十天干
十二地支
所以我有六十个组合
它们从甲子到癸亥
一直不断循环
我的出处
其实来自星相
参照太阳系
然后随着日转星移
为地球记录相对的位置
 
干支标志空间
生态与环境
 
地球围绕太阳运转
时日与季节
因而不停变换
于是东西两方日夜有别
南北半球寒暑相反
而赤道酷热
极地严寒
天干指出环境状态
地支标注地上方位
生态不断循环
 
干支透视生命
运动与成长
 
六十组主要生命模式
分为十二种状态
涵盖动植物
加上血脉遗传
其他机缘关系
刻画出不同生命的活动轨迹
还有百变的缤纷姿态
当流年和大运激活应期
便会产生化学作用
让该发生的发生
 
干支演绎故事
起承与转合
 
事态的发展
也遵循着一样的规律
正如人法地地法天
天法道道法自然
时间地点人物
组成剧本
天时地利人和
成就功德
根据三元九运循环
可知世事轮回
 
干支定义物件
性质与价值
 
静物不死
它们只是慢活
慢到不能被我们察觉
闯进微观的世界
运作的关键
还是六十甲子
实物的存在价值
在于内核
当它被一再破解
便会突破新的宇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