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允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妄言允许
我们只是凡人
就算是超人
兴许也没有这个权力
 
允许意外发生
允许天气变坏
允许时不我与
人真自大
 
跻身于天地与事物之间
人的能力不但有限
还不能事事做主
所以最好保持谦卑
 
不管人允许与否
要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
不会出现的状况也不会出状况
尽管那可能跟人有关
 
人只可以允许自己这样
和不允许自己那样
其他一切
接纳就可以了
 
究竟是谁允许我们到来
又是谁允许我们离开
有些人觉得自己知道
许多人却没有答案
 
当人说我允许什么的时候
那个我便开始膨胀
除非他允许自己放下
允许自己忘我
 
请允许我请一天病假
请允许我暂时失陪
请允许我这样大胆地说
这都是出于礼貌
 
允许自己悲伤
允许自己偶尔偷懒
允许自己撒个善意的谎
只要无伤大雅
 
不允许自己堕落
不允许自己目无尊长
不允许自己违背良知良心
这是最起码的自律
 
人只可以允许自己这样
和不允许自己那样
其他一切
该发生总归发生
 
不要轻言允许
我们只是普通人
就算你是老板
也得考虑后果与责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