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间歇性抑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间中有阳光
偶有骤雨

你的天气变幻不定
我又何尝不是
能怪谁呢
这是自然规律

敬天地
爱万物
我们也是天地万物之一
也要好好爱自己

现实是个冷酷的框框
我们必须学会
时常跳出来
尝试从外面看回去
检视喜怒哀乐
解剖成败得失
不过之后记得跳回去啊
因为我们还没死

间中有雷电
偶有冰雹

现实的牢笼
有时像个密封的迷宫
它还会丛丛上锁
你试过吗
头头碰着黑
就是那个感觉

那天我在迷糊与清醒之间
苦苦挣扎
完全不明所以地失落
苦苦纠缠
实在太苦了
人像被压在水底
快要窒息

我在幽暗的密室里摸黑徘徊
好想找到你的踪影
可是找来找去
也只能找到自己
你在哪里啊
亲爱的
你还是我的亲爱吗

没有收到回应
我更孤单
有人吗
谁能回我一下

间中有暴雨
偶有狂风

那种睡梦中突然坠落的恐惧
比起鬼压床可怕多了
虽然都是失控

在黑洞里
人只会感到
比孤独更孤独的孤独
冰冷到了峰值
刹那变成永恒

身体在坠落的同时
灵魂也在瓦解
我还能清楚感觉得到
细胞在一个接一个地破灭
那痛楚比痛楚更痛楚

间中有雾霾
偶有烟霞

什么时候解封
急不来的
我们只能耐心等待
等天气好转
等一切
恢复正常

间中有骤雨
偶有阳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