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云背后的轰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灰色的天与地
云背后
忽然传来轰鸣
不是打雷
因为雷声不会这样均匀和延续

云背后的轰鸣
让人茫然
是军区战机空群出勤吗
还是远山在呼唤
我驻足仰望
良久
找不到答案

然后我发现
也许是云层太后了
那轰鸣
是故意的
它就是不想让人看见
因为不可思议
很难解释

于是我尝试启动
久没被激活的第六感
别问我怎么做
这是秘密

轰鸣越发逼近
把人包围
响声震慑身处的时空
感觉轰鸣就是一切
一切只余轰鸣

我收到了
来吧
我就在这里
等你传送

其实我根本不用呼喊
因为在轰鸣背后
远方的来客
能感应

即便没有光
有声音
那也是波
有波
就表示有能量
用宇宙的语言所
能量
就是爱

我试图集中全身心的意念
竭力追求同频
在冥思之余
分神捏了一下自己的手臂
这就证明
我不是造梦
但同时又显示
我还在
并没有消失

轰鸣俘虏了我
没有风
那低沉而郁闷的巨响
直接压向我的心藏
令我血脉凝驻
几乎窒息

说时迟那时快
我用意识
跟云背后的轰鸣接触
并发出提问

分解之后
能重组吗

这愚蠢的问题
终于把原有的信心
全然击碎

太阳出来了
我走到窗前把云层拉开

最后
轰鸣变成了耳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