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夜的某个角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虽然摸黑

但我们都很清楚

对方在那里

 

夜的某个角落

 

那里有我的歌声

也有你的诗句

它们在冥冥之中相遇

像落花与流水

而你我则幻想鹊桥

成全牛郎和织女

 

无数星星

从黑洞逃离

前往夜的不同角落

寻找相遇的梦想

其中一颗是我

其中一颗是你

 

虽然天各一方

但我们都知道

对方就在

夜的某个角落

那里是恋人的栖息地

我们不介意

孤独地等待孤单

 

霓虹灯泛着泪光

淌落于

夜的某个角落

那不是悲伤

那是喜悦到了临界点

因为我们都知道

对方都在思念对方

 

初夏的夜

路面依然炙热

那里有我的足迹

也有你的倩影

它们曾经擦肩而过

而且蓦然回眸

挽留余温

 

我用文字默默点缀

夜的某个角落

好让你看见

彼此约定的记号

因为我已看见

你用夜色

装饰了

加密的邮件

 

晚风

自夜的某个角落

徐徐飘至

带着一把钥匙

 

湖面浮起一片朗月

缓缓荡往岸边

湖和月都不知道

岸非岸

岸无边

 

蛙鸣再度淡入

夜的某个角落

越来越接近

黎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