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失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字走了
却遗下
依稀而不可辨别的
痕迹

我走近回忆
逐一仔细審视
那些模糊又将逝的字印
晨风啊
请不要太起劲
别把我唤醒

结构还在
所以它叫做构思
可是概念由于过于概括
已化作泥泞
没时间了
回不去的过往
是最残酷的惩罚

我很后悔
为什么要来回走动
让纷繁的足印
破坏了残留的线索
现在就算福尔摩斯先生到来
也不可能破案了

远处有把声音
叫我等待
它说
因为时间是个螺旋
我们终可重会

我走近回忆
用心俯首倾听
那把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不是别人
分明就是自己
有人叫他做
潜意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