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洞悉远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往族谱里乱翻
竟看到了
遥远的未来
 
树叶上的脉络
指向一个核心思想
干支根本同源
 
研究表明
科学一直在证实
过去的历史
 
那个鹦鹉海螺
发施的号令
来自第二个寒武纪
 
夜空中的尘埃
闪闪发亮
在我的眼眶内摇摇晃晃
 
活了亿万年的水母
原来没有脑袋
这是多少人的喜讯啊
 
我把一个生字拆开
计算笔画之后
抖出了一堆熟悉的答案
 
昨晚做了个梦
里面我不在
却有许多人在找我
 
下一步该怎么走
还是春夏秋冬日夜交替
延续亿万年
 
世上没有终极
因为若然终极了
便没有世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