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主客不会永远一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主和客有时就像情侣
虽然彼此本属同源
却又明显有别
主客的位置
最好经常对换
否则关系多数难以持久
什么时候谁该做主
什么时候谁应做客
是一门学问
也是一门艺术
 
缘分让大家有幸遇上了
时机才会引领双方情投意合
当主客互相欣赏时
相识会变成相恋
当主客达成一致之后
恋爱或会迈向婚姻
然而主客肯定不会永远一致
要维持幸福关系
双方必须懂得互谅互补
这是一个人生考验
 
。。。。。。
 
主和客有时也像商业关系
虽然彼此有着共同利益
却又时常你争我夺
主客的位置就算不能互换
最好也要学会换位思考
否则业务便难以发展
什么时候反主为客
什么时候反客为主
既是一门技术
也是一种修养
 
市场决定供需
合作促成买卖
生意必须有来有往
和气才会生财
如果大家共同恪守诚信
并且奉行利他主义
主客之间就不用强分彼此
然而主客肯定不会永远一致
要维持合作伙伴关系
必须学会吃亏
 
。。。。。。
 
主和客有时又像我和自己
虽然彼此同属一体
想法却时常有异
主客的位置
必须经常切换
这样才能产生自知之明
什么时候需要自强
什么时候需要忘我
是一种智慧
也是一种天赋
 
人要认清自我
才能找回真实的自己
关键在于深刻反省
纯主观的人很少为他人着想
纯客观的人却很容易丢失自己
我只有跟自己合而为一
才不致顾此失彼
然而主客肯定不会永远一致
我必须懂得放过自己
才能持续成为更好的自己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