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留下别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像一道闪电
突如其来
划过我的长空之后
便马上销声匿迹
还没来得及平伏我动魄的心惊
大脑已经完全失去知觉
你是谁
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印象顿时化为泡影
 
书中的几句话
某个念想
茫茫人海里
擦肩而过的身影
好像拈花一笑
又似是触电瞬间的刺疼
就是记不起
任何细节或内容
依稀还出没在灵魂的拐角处
可是却怎也唤不回来了
 
生命中有许多稀客
总是悄悄的来
匆匆的去
像风中的云
从不投下固定的身影
可惜啊
大脑不是摄像机
我们不能翻查视频记录
只能蓦然轻叹
盼望他能再次到来
 
你在我的心中刻下印记
却不愿留下姓名
我抓住错过的失落
审问了好半天
谁知道越问越没结果
接受吧
有缘无份是人之常情
也许在某天某人的心坎儿里
我也曾留下飘忽的足印
之后又不辞而别
 
你来过
我记得
就是永远
但有些来过
由于记不住
于是变成永远的遗憾
因此可以的话
来了恳请稍微留步
让彼此能争取足够时间
好把思忆存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