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视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局
自己看最清楚
我看
或者他看
都会有视差
 
我的问题
自己解决好了
你来
或者他来
终归不妥当
 
今天的我
跟昨天的我
视野必然有差别
何况许久以前
将来更加难以保证
 
我和你
还有他她它
对于同一目标
看法与想法
肯定千差万别
 
视差
也属相对论
就算是爸爸妈妈
对我也有不同寄望
但我始终是我
 
求同很难
存异相对容易
其实也必须
我们全都独一无二
何必勉强或委屈
 
年纪大了
视力自然退化
眼睛越来越看不清楚
也许那是更好的安排
没必要事事看得那么真确
 
西方看不透东方
南方看不惯北方
女方看不上男方
甲方看不起乙方
都有偏见
 
视差很正常
追求完美与绝对
才有毛病
所以差不多就可以了
才是至理名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