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忘形失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得意的时候
很难警觉
直到忘形失态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为什么这样的呢
问题总是一再反复
明明改过了
又再打回原形
 
我问大运
它说
所谓规律
本来就有惯性
 
于是我翻看剧本
里面清楚表明
演技可以自由发挥
故事却不能篡改
 
我得意忘形
你人间清醒
他随波逐流
原来都是最好安排
 
人被道德规范
被审美评判
常被自己搞糊涂
实属自然
 
知道之后
接受就可以了
能否彻底改变
只能由改变决定
 
当我跳出自己
才能发现
真我本自具足
分不清肉身和灵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