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逐步屏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慢慢人会发现
必须戒掉
许多无用功
 
徒劳太伤元气了
吃力不讨好
实在很傻
 
这里不妥
那里也不对劲
跟我有关吗
 
别人的烦恼
我不能越俎代庖
看见争如不看
 
这不是冷漠
而是自爱
操心必须视乎需要
 
趁心里还有空间
逐步屏蔽吧
回归物外世外
 
人间困囿
不要走错方向
看前面有光
 
谁是谁
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人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太多参考
只会带来混乱
 
道路千万条
必须找对自己的路
虽然仍要摸索
 
跟自己比就可以了
你是你他是他
世上只有一个我
 
有不一定要用
没也不一定要追
天赋有理
 
自求我道
谨记效法自然
君子以自强不息
 
蔽可蔽
非恒蔽也
保持灵活弹性
 
逐步的意思
可进
也可退
 
知道合适
懂得取舍
接受冥冥中的安排
 
屏蔽的好处
方便内观
仔细看清自己
 
知己知彼
太八卦
难免会被带偏
 
需要关心什么
不用向别人交代
除非至爱
 
把一半送给
有缘的人
我在心里静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