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差别对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算一视同仁
也存在差别对待
例如男女授受不亲
不知者不罪
还有先到先得
仁可仁也
非恒仁也
 
公平与自由
必有限度
例如遵从相位关系
视乎条件许可
还有不逾矩
关键是
克己利他
 
客观环境是个整体
各种状况与变化
合而为一
对谁都不偏私
却从不考虑谁有什么感受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人人都有八字
数目一样
内容却千差万别
虽然机会均等
却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命由天不由我
我运由我不由天
 
我们差别对待事物
所以也会受到
事物对我们的差别待遇
只有臻达无我之境
才会物我两忘
此中有真意
无辨更无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