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我是一本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书之初
性本善
而善也有程度之分
小善中善与大善
总不及至善
我会努力
毕竟书的功用
就是学习
 
我是一本有生命的书
出生的目的
当然为了成长
而成长则是为了做好自己
于是不到最后一天
不会有最后一页
完书之日
也是我搁笔之时
 
书只是个统称
事实也很难界定
究竟我是一本什么书
因为它里面有故事
也有感想
有诗歌
也有信函
还有各样问题
 
任何一本书
都是一个思考空间
写的人固然需要思考
的人何尝不是
我思故我书
我读故我思
书是想象力的摇篮
我是想象力的忠实粉丝
 
也许你会发现
我这书里偶有留白
为什么不呢
人生匆匆
谁不想随时来个中场暂停
让大家好好喘息
虽然大多时候
我依然在唠唠叨叨
 
那个只得一片空白的本子
叫自己做无字天书
那本图文并茂的笔记
叫自己做涂鸦练习
有的书十分讲究包装
却忽略了内容
有的书一版再版
因为太受欢迎
 
书最重要是有血肉和灵魂
它知道自己必须老实
还要有见地
才能得到信任
值得参考和备受关注
至于用什么字体
精装印刷还是电子版本
一律无关宏旨
 
一本书一段记忆
我来自祖宗
沿途又饱览风景人情
岂敢自命原创
我只希望
也跟其他名著一样
合上的时候谦卑
打开的时候好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