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文字的功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小龙指出
功夫之道
在于以最小的行动
发挥最大的威力
一切简单直接
就像行云流水
 
武术的目的
是跟经历随顺配合
然后稳守突击
因此当中牵涉到体能和心理
习武的核心要义是修心
从而积极发现自己
 
搏击的时候
也只是顺势做出反应
而非刻意求攻
故此绝不好勇斗狠
武者必须尽量保持放松
遵从自然而然
 
中国功夫的智慧
除了刚柔并济
就是保护自己
不拘一格的截拳道
是艺术与哲学的化身
源于道家的无我与无为
 
。。。。。。
 
我不懂武术
只善文字
愚见以为行文该以最少笔墨
表达最深刻的意念
不妨简单直接
就如行云流水
 
行文也像功夫
除了需要潜心磨练
还要量力而为
当中则牵涉到能量和心理
写文章的核心要义是修心
也能积极发现自己
 
下笔的时候
纯粹是思想的净化
无非我手写我心
故此绝不巧言令色
因此我推崇文以载道
最好言简意駭
 
中国文化充满东方智慧
值得我们广为传扬
文章是艺术与哲学的化身
分享也是学习
人如其文上善若水
自然无我也无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