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我是一滴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像水滴
虽然可以单独存在
却喜欢聚众群居
因为一滴水力量太薄弱了
水滴汇聚成河成海之后
波澜才能汹涌壮阔
水最清楚了
团结就是力量
 
雷声过后
我来了
投身天地之间
其实我是天外来客
两个氢原子
一个氧原子
结拜成为水分子
然后开始演出
 
其实水滴也不一定力弱
关键在于时间
我知道只要有恒心
一次又一次滴落
最终甚至可以把石头也滴穿
但我不是来搞破坏的
水善万物
这是我的宗旨
 
我愿成为雨点
让花草树木得到滋养
我愿成为甘露
润泽清晨和夜晚
我愿成为热汗
消耗人体内多余的脂肪
我愿成为泪珠
淌进伤感忧郁的沙漠
 
也许不名一文
但我绝不会放弃努力
除了积聚和渗透
我还可以结冰和蒸发
我希望融入湖泊江河大海
也乐意走进厨房厕所阳台
最重要的一点是
我与生命息息相关
 
我让地球成为一颗蓝色星球
也力保生态持续欣欣向荣
外星有没有生命迹象
也由我来决定
我存在于宇宙之内
宇宙也潜藏我的脑海
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
之后又悄然回归
 
我虽透明
却多姿多彩
只要认真观看
便可以发现
透过一滴微小的水珠
也可以反映整个周围环境
尽管影像上下倒转
画面却巨细无遗
 
我渴望孕育生命
也梦想开枝散叶
我是云的灵魂
也是鱼的故乡
我可以酿酒
也可以烧汤
你也是一滴水吗
不知道你有什么专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