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诗意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秋的和风
丢给我
一片还没黄透的
银杏树叶
于是
我拈叶一笑
 
。。。。。。
 
护照里面
夹着一片菩提树叶
那次到斯里兰卡
造访锡吉里耶古城遗迹的时候
在地上捡的
想不到它比她更情长
 
。。。。。。
 
树木都很神奇
夏天这么热
他们却纷纷穿上厚厚的外套
冬天这么冷
他们反而喜欢脱光衣服
而人还没树命长
 
。。。。。。
 
鸟在湖面上冲浪
云在山间写生
我默默站在远处偷看
不敢鲁莽打扰
然后鸟飞过来轻轻的说
那画中有我
 
。。。。。。
 
休假的工作天
独自来到妈妈的坟前
我摺了一只纸鹤
放在她的身边
头顶荡起柔扬的松涛
让我重投那个熟悉的怀抱
 
。。。。。。
 
就是那么简单
诗像教养
一点一滴地积累
能让爱饱满
让文字有了生命
让人的灵魂不断成长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