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影子对我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别走得太快
我怕跟不上
也别走得太慢
我不想把你踩伤
 
白天的时候
我在你四周忙活
到了晚上
也没落得空闲
 
别搞错了
那是别人的影子
假如连我都认不出来
你还有什么本事
 
这方向不对的
再走下去
你要自己承担一切后果啊
不要拖累我
 
这是旧路
你曾经跌倒过
是我把你扶起来的
忘了吗
 
我跟你太久了
快受不了了
不如这样吧
你掉头跟我走吧
 
每个你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我的辜负

SHALL WE DANCE
 
认同我
你才有存在感
拥抱我
你才有安全感
 
你老是喜欢装模作样
我却始终默默无语
背叛我的是你
背黑锅的是我
 
虽然长得很像
但我和你都是独立个体
我不是你的灵魂
你也不是我的主子
 
谁说影子就一定是黑色的
其实我充满姿彩
而你的实相
我早已看得一清二楚
 
我很实在
你比我虚浮多了
没有我的衬托
谁也不会轻易把你看上
 
与其叫这做缘分
不如承认这是孽债
我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是我不可摆脱的负担
 
在一起
一切还有希望
分开了
一切便结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