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我只能改变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怎么想
有什么信念
其实与我完全无关
为什么我要介意或操心呢
就让他想和信好了
他的自由
应该由他自己负责
反正对他来说
我也是一样不可理喻的
道不同不相为谋
没有必要勉强
除非他是我的至亲
在我的生命里
如果不是不能没有他
就管他
 
。。。。。。
 
路上
总有途人
要不是并肩同行
擦肩
还是碰撞
大可不必在意
大不了说声不好意思就可以了
大家虽然同走一路
也可以各自修行
就算路见不平
也必须考虑相位关系
想改变别人
只会自讨苦吃
息事宁人吧
我只能改变自己
 
。。。。。。
 
梦想改变世界的人
首要任务
就是改变自己
别人和世界
都是看不透的谜
除了难猜
还很容易猜错
遑论改变了
反正客观才是整体
自己只是局部
乖乖做最好的自己吧
别动不动就评判别人
或随便发难
反正谨守口舌的人
最为有福
 
。。。。。。
 
他有错
抑或没错
他重要
抑或无关宏旨
始终他也是一个合理的存在
我觉得如何或那样
亦只是我的个人偏见
为什么他一定要听我的
为什么我会比他重要
为什么
凭什么
干嘛呢
我们必须尊重
他就是他
我就是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