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别将怨气转嫁他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飞机下来取好行李后
便去轮候出租车
由于不是高峰时段
旅客不是很多
车反而不少
对我来说
运气算是不错的

上车后
问题来了
因为机场离我的目的地不远
当我说完地址之后
司机不爽了

他说
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你却要去那么近的地方
然后脸色一黑
很不情愿地启动汽车

之后他一面开车
一面透过手机语音聊天
跟同行诉苦
感觉是想我听到
让我难堪

起初我的确有点不好意思
但后来我觉得
这不是我的问题啊
你的运气又不是我的责任
为什么我要承受你的负面情绪呢
同时我想
以往不知道多少次了
在机场等候出租车等到火起
我也没抱怨谁

于是即时我想反驳
但想深一层
我觉得我没理由跟他一样小器
要是我当场怼他
就等于我也把怨气转嫁给他人了
于是我对他的唠叨没有理会
让他自己继续郁闷下去好了

当我无视身边的噪音
心情便不会受到影响
当你对自己的霉运不依不饶
你只会继续倒霉

于是我的结论是
当一个人不开心的时候
就自己一个人不开心好了
千万不要拖别人下水
因为这样做很缺德
而缺德必然会有报应
至少
自己的不开心
肯定会即时加倍

你不将怨气转嫁他人
别人也不会将怨气转嫁给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