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选择的选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众多选择面前
我们都有两个选择
主动挑选
和接受被择
 
大部分人习惯相信自己
于是积极计算分析
左秤右度
最后自行决定
 
少部分人相信直觉
他们会让选择自己浮现
听从选择的引领
然后欣然接受结果
 
假如一个人的认知是X
客观事实的存在是Y
那么Y必定大于X
你认为谁的选择要更明智
 
在众多人选面前
该如何选择
你选的人
还是天选之人
 
自己的选择
必须自己负全责
老天爷的选择
人当然亦责无旁贷
 
我选对了
是幸运
选对我了
是荣幸
 
我选错了
是不力
选错我了
我不才
 
由于没被选中
所以人要自己打算
主动选择
永远是次选
 
接受被选
需要更强自信
因为知道和懂得
必经漫长磨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