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桌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从你的桌面
看到了你的世界
你问我
精不精彩
 
桌面就像沙盘游戏
可以推演战况
当那里一片空白
便难以想象
 
人不收拾桌面
桌面早晚也会来收拾人
不要乱动我的东西
我怕找不回线索
 
任何人的桌面
都是一幅拼图
一个日常生活的切面
也是一个晴雨表
 
桌面的表现
纯属自然而然
没有人会为了自我讨好
而假装真情流露
 
脏乱的桌面
代表忙碌
一尘不染的桌面
证明有人十分清闲
 
自从有了电脑
桌面便开始精神分裂
现实被虚拟抢占了
人于是时常迷失
 
从早到晚
跟桌面混的时间
比陪你还多
难怪你会怀疑我和嫉妒它
 
桌面是生活的捷径
也是职场的饭碗
有人在它上面梭哈
又在它下面过夜
 
桌面无处不在
公私场所室内外
海上地下路中间
最多还是空中的航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