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自利之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我要求你为我设想的时候
我便犯了我指责你的同一毛病
我为你不能成为你为我的逻辑借口
因为我是我和你是你完全是两码子

曾经背叛别人的人最害怕被背叛
脾气不好的人最讨厌别人发脾气
经常怀疑别人的人最受不了被人怀疑
严以律人的人最容易宽以待己

两个人虽然相近但始终相异
以至經常出现盲目误判
你终究不是我我终究不是你
就算彼此已经亲密的相处在一起

天涯不承认咫尺
咫尺不相信天涯
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
大多只属一厢情愿

所以包容必须牺牲
修养必然克己
可是知到未必一定做得到
逆流而上确实谈何容易

人生是一场没完没了的挣扎
最先放下的并非身外的世界
而是痛苦与万恶之源的自我
否则就算活到了最后一天也不能解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