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浪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岸边的岩石
也不是出征的航空母舰
我只是一名偶然飘过的路人甲
面对突如其来的滔天巨浪
好想变成一尾蓝鲸
或者一座灯塔

我被打蒙了
浪花顿变满天星斗
身陷万丈激流
这是快要没顶的节奏
我告诉自己不要挣扎
却找不着传说中的救命稻草

凭什么是我
而不是他
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竟要遭受如此猛烈的打击
这是真的吗
一切都是我之过啊

浪说其实它忍我很久了
过去好长好长一段时间里
它一直在默默受压
一直憋着憋着
一直被动地酝酿
直至那一刻终于轰然爆发

在浪的心目中
原来我不但是洋流暗涌
还是超低气压
我除了自以为是
还完全没有客观觉知
而时间就是爆发的催化剂

浪啊请你冷静
我不是有意这样做的
对不起
请原谅
谢谢你
我爱你

我站在岸边忏悔
双手合十
心里十分清楚
要平息这场风波
我必须克制
最好给时间让浪慢慢平伏下来

我被卷进深渊
又被抛到九霄云外
期间只能祈求
浪不要把我卷走
师父啊
救我

师父说
能救你的人只有一个
那就是你自己
与其沉溺
不如乘风破浪
浪击是不倒翁的动力泉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