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创作能不能教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得看谁
为什么要学
还要看教和学是否般配

这人命里
有创作的天赋吗
时机对不对

想学
初心是什么
一时冲动
还是忘我地热爱

我知道的创作
是他需要的帮助吗
我能培养他
还是启发与引导

即便能教
也只能传授理论
案例和方法
难以教授创作的个人风格

创作的宗旨
是创新
创新就是另辟蹊径
至少做到不一样

模仿不是创作
复制更加不是
由此可见
其实创作很难教授

创作必须自学
积极而主动
从观摩与尝试中学习
再凭理解与热情进行创作

因为我的认知
跟他的不可能一模一样
因为我的灵感
跟他的不可能如出一辙

做人可以教
处世可以教
创作不能言传
只能身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