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镜像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孪生
也不是克隆
他跟我一模一样
恨我所恨
想我所想

唯一问题是
他压根不知道
竟然有另一个他存在
直到大家彼此遇上
才瞬间崩溃

并非来自细胞分裂
也不关乎多重时空
是镜子故障
它把我的影像彻底解放
让他来到我的面前

究竟是什么东西
激活了镜子
谁也没有找到合理的答案
但自从我两相遇
便再也不敢走到镜子前面

我问他的时候
他也问我
还记不记得
照那镜子之前
到底有没有做过些什么

要是我能记得
他也不会忘掉吧
好了现在问题来了
今后的一切
怎么解决

然后我们开始争论
究竟谁是我
谁是他
会不会还有第三个我
究竟还有多少个他

如果镜子还在激活状态
我们其中之一可以原路返回吗
谁有权决定谁回去
万一一人走到镜子面前
出现第三个我咋办

然后我们都发现
大家的想法和举动
实际上没有丝毫分别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考虑如何共存
还是接受互相毁灭

说时迟那时快
我们一起跑到床前
拿起被子
就往镜子上面盖过去
结果相信你怎么猜也猜不到

。。。。。。

地上即时多了一条
一模一样的被子
答案是身边那个镜像的我
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