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猫咪回来讨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欠债
必须还
前世欠的债
今世得还
今世还不清
就要延到下辈子
直到还清为止

有些债
跟钱无关
如人情
或者孽债
而我
估计就是欠了猫的旧债
而且欠得不轻

小时候被猫抓伤过
所以怕猫
狭路相逢时
还会欺负他们
后来读鲁迅得知他也仇猫
于是我和猫的敌对
又多了一个理由

然而随着时日流逝
猫咪这个印象
却在我的脑海里
产生了180度的质变
彼此的距离忽然又再拉近
直到我步入人生下半场
猫咪终于回到我的身边

怎么开始
已经记不清了
也许根本不用探究
因为其实在很早很早以前
猫咪就在我的生命里出现了
任何事物的出现
绝对不会无缘无故

不管什么阶段
猫咪一直都有出现在我的身边
这已是个十分明显的暗示
个人一直不以为意
只因时机未至
后来的故事
于是很易找到缘由

今天
猫咪就像我的孩子
应该说我是猫咪的奴才
不过无论如何
这份打从心底油然衍生的真爱
双方已经难解难分

印象中我从没有做出过主动
于是我很怀疑
时间一到
猫咪就回来找我了
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呗
而这也是江湖规矩
又叫父债子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