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如入无人之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很窄
单行
只能容一人之身
必须独自前进
这注定是趟孤单的旅程
没有别人
只有自己
所以需要一定勇气
能否成行
完全与别人无关

周围很安静
甚至安静到让人耳鸣
所以会产生恐惧
怕什么呢
也许什么都怕
走过的歪路
做过的错事
讲过的坏话
见过的黑幕
都会轮番在身边重现

不管你闭不闭上眼睛
总之心门必须打开
因为只有敢于审视过去
才可以窥见未来
只有逼问自己
才可以找到答案
只有走进最黑暗的角落
才能找到曙光
自己的事
与别人完全无关

每个晚上
我都会走进心底
或者潜入脑海
独自安住
翻开意识的日记
寻找过去的破绽和纰漏
又会重温喜怒哀乐
有时我会刻意高声呼喊
希望让回音唤醒迷失的自己
和沉睡的灵魂

每次上路
我都会沿途细心检拾
收集回忆和启发
把它们变成光影和声音
然后存到云端
用阳光和风雨腌制
必要时
再拿出来尝尝味道
以便随时自用
或款待同好

在这无人之境
身为第三者
我除了可以看清自己
还能客观地探索
身边的天地人事物
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这不是梦
这是百分百的现实
有人叫它做内观
我叫它慎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