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不可思议的旅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监控摄像头记录显示
我身穿迷彩外套
手挽一个黄色塑料垃圾桶
独自漫步前往
不远处的垃圾收集站
 
立冬了
傍晚天黑的很快
但路灯还没自动亮开
我拖着灰暗的身影
走过一个窨井盖
 
录像画面忽然一阵颤抖
信号明显受到干扰
视像恢复正常后
窨井盖上的我不见了
只余下一堆衣物和黄色垃圾桶
 
两秒钟后
画面突然显示
地上的衣物往上迅速提升
我穿回衣服里面去了
手里还挽着垃圾桶
 
路灯亮了
我站在窨井盖上
全身一直发抖
腿脚僵又硬
久久迈不出半个脚步
 
。。。。。。
 
两秒
只是地球上的时间
也许你不会相信
我已经在另一个时空
度过了两百个世纪
 
。。。。。。
 
 
我挽着黄色的垃圾桶
看到两旁的景物飞快地向后移动
形成两束模糊的光
我不是不能动
而是不敢
 
然后大脑开始下载信息
我感到额头缓缓升温
心里正疯狂输入满足感
意识浮出水面了
内容却不可能现有的用文字记述
 
在学习的过程中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
我终于知道了
那是光速
幸好我没有被物理分解
 
这里根本没有垃圾
因为没有人需要进食
所以不用排泄
人已经不用呼吸了
所以不存在生老病死
 
当我认知完过去和未来
时空便回归宇宙
虽然漆黑死寂
却绝对澄明
除了这记突如其来的电击
 
。。。。。。
 
两百个世纪压缩成为两秒
将复活变成了绝望的悲剧
降维
对人来说
是个致命打击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