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北风对我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点睡吧
被子盖盖好
半夜里
我会来突击检查的
当心不要着凉
 
北方子水位
属坎卦
至阴
总会带点风
谁碰到也要瑟瑟发抖
 
昨天二十五度吧
今天打对折了
北大风就是喜欢大刀阔斧
秋裤穿起来
不戴也要准备好围脖
 
一旦到来
我便舍不得离开
因为事情太多
既要卖衣服
还要扫落叶
 
哈嗤
不是跟你说了吗
千万不要大意
风寒惹感冒
只是刹那间的事情
 
雪梨冰糖白木耳
文火慢炖
滋润又好喝
最重要是补肺
还暖胃
 
别因为天冷就懒惰
坐久了
忙活时间长
记得起来动一下
不妨多动几下
 
你鼻子灵敏
容易发现
风口就在不远处了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
那股来自远方的乡土气息
 
其实也很容易得知
因为天会变阴
到步之后
我肯定会四处打招呼的
门缝窗边和树梢
 
秋天完了
因为已经立冬
寒露也已经霜降
只要加把劲
我还可以带来雨夹雪
 
别以为我就是寒冷
其实我才最温暖
至少我一出现
你们就会抱团
才会觉得被窝很舒服
 
火锅不用预我了
我怕上火
你们慢慢吃
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呐
中国的南方太大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