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情绪是个陷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涨
像巨浪
低落
像深坑
假如情绪大起大落
人便很容易崩溃
除了自己
还会连累旁人
闹情绪
很不道德
除非自己关起门
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自行宣泄
 
情绪的最佳状态
应该平伏而稳定
但又不能成为一道直线
活着就要动
偶尔泛点小波澜
实在无伤大雅
控制情绪
是一门学问
它的指标叫做情商
情商高
人显成熟
情商低
人易失控
 
我和自己之间的斗争
衍生出情绪
彼此认知的差距越大
情绪的起伏便越大
调解我和自己的纷争
可以消融情绪的障碍
我和自己又好比主客两境
彼此观点不一致
也会触发不良情绪
是非对错
美丑善恶
一直在考验我们的心胸
这是一道哲学题
 
情绪是我生的
尽管会受到外界刺激
我要是能不生情绪
它也没辙
管好自己的情绪
必须学习
更加需要练习
情绪像美食
充满诱惑
管不住嘴巴嘛
除了花费和发胖
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诱惑都是陷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