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

[我是一朵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由什么组成
如何构造
怎运作
只有云知道
 
喜欢聚
也喜欢散
身形有点厚
脸皮有点薄
 
有时活像满天神佛
有时又似卡通人物
可以只手遮天
也可以遁入空门
 
我卷我舒
我膨胀
我热我冷
我哭泣
 
不管银边抑或金边
总能带来希望
无论黑夜还是白昼
始终高高在上
 
我为阳光充当画布
让她泼染霞彩
也为月亮拉开珠帘
呼唤漫天星光
 
台风来了
谁也没我跑得更快
最怕老天爷生气
把握压成冰雹
 
比水多变
比火美艳
比土松软
比木生猛
 
我可以把白天变成黑夜
也可以把苍穹化作海洋
挡得了太阳风暴
却拦不住火箭升空
 
风的追随者
雨的搬运工
面前有人生百态
背后有海市蜃楼
 
我是飞碟的护卫
也是孩子的幻想
我是天堂的大门
也是可恶的漩涡
 
告诉我
你要到哪里
只要翻一个筋斗
我就可以飞跃十万八千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