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让选择做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喝茶了
于是打开柜子
问题来了
喝什么茶好呢
 
家里有许多不同的茶
绿茶红茶白茶
花茶果茶
还有新茶和旧茶
 
若然理性选择
便会考虑季节时令
从感性出发
就会想念风土或人情
 
但我相信第一感觉
于是我让茶们自己做主
谁先跑到我脑海
就喝谁
 
普洱小青柑
就你了
水开
坐下来慢慢品尝
 
不但省心简易
而且无怨无悔
其实人生许多大小事情
也可以让选择做主
 
顺势而为
是一种人生境界
过程从忘我到无我
最后天人合一
 
放下主观吧
不过于相信自己
在选择面前
我们可以听话照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