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我是一片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绿色
生命的意义
我是树的一片局部
却肩负着极为关键的任务
除了光合作用
我还需要运动和呼吸
我的天赋
来自我的脉络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读懂它隐藏的秘密
 
我喜欢春天
因为她能给我新生
春天特别温暖
说我也为她带来不少希望
于是我和春天约定
等我长大后
大家好好谈一次恋爱
让狂蜂浪蝶们
羡慕嫉妒恨
让我们不留遗憾
 
就算只能衬托
也要做完美衬托
并不是说我要喧宾夺主
反而会看实际情况
努力让牡丹显得更加出色
这就是相位关系
我懂的
只要做好本分
我相信终会赢得
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绿树之所以能成荫
树叶居功不浅
不论大小
我也与有荣焉
为了挡住炽烈的阳光
和湿冷的雨水
我们尽力了
虽然不是万无一失
总胜过毫无作为
来吧我们都在
 
叶子都有不同的命运
有的只能活一年
有的只能撑一季
极少长命百岁
鲜嫩的绿叶会被虫子裹腹
枯黄了会被风吹落
大部分落叶都很命苦
不是成为垃圾
就是化作肥料
幸运的话会被做成书签
 
我可以生在空中
也可以长在地上
和活在水里
甚至寄居于亭台楼阁
或者安身于室内
总之那里需要氧气和碳气
就有我的影子
我还可以泡茶和炒菜
以前可以做衣服
现在依然可以造纸
 
尽管叶子卑微
生命的轨迹
也可以充满色彩
例如枫叶嫣红
可以减轻秋天的萧杀
银杏金黄
能为天下为之璀璨
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树叶
亦会被发烧的镜头捕猎
成为精彩的回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