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别为我解释诗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别为我解释
诗歌或者诗句
因为你戴着的眼镜
看不到我的过去
而我的习惯
也不是你的行为
 
别为我解释
诗句或者诗歌
因为诗人的原意
是让读者自己去感受
就算你是作者
也应该隐退
 
别为我解释
诗歌或者诗句
因为不同的人事物
都有不同的化学作用
你去说服自己好了
反正我不感兴趣
 
别为我解释
诗句或者诗歌
你问过诗歌了吗
就算她肯
我也不愿意
因为诗有诗的原则和尊严
 
别为我解释
诗歌或者诗句
因为诗歌必须二次完成
而我拥有一手权利
诗的原本是真迹
你的版本只是译
 
别为我解释
诗句或者诗歌
因为我不吃别人嚼过的食物
也不想你干扰我的隐私
你懂你的没问题
我并不介意自己糊涂或无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