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如何认识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干有十个
地支有十二个
一共才二十二个字
要记住是不难的
难就难在需要透彻了解

人人都有八字
八个字而已
可是由于没有根基
很多人连记都记不住
莫说搞懂

记住自己的日柱吧
那是个人本我的写照
外在与内心
主观与客观
代表我和自己

再不行
就记住日干好了
这是你的缩影
特质
和属性

属阴还是阳
木火水土抑或金
有什么含义
有什么类象
这是认识自己的关键第一步

单凭日干
已经可以论人
知道你我他
就能了解
彼此间的人际关系

谁和什么跟我同类
谁和什么对我有利
我对谁和什么有利
谁和什么跟我作对
我跟谁和什么作对

从日干开始
进而研究日柱
之后了解四柱八字
从了解个人到认知识界
必须参透六十甲子

世界那么大
我们很难完全掌握
探求万有和生命的意义
认清时势与自然的规律
却可以从我开始

从一字到一柱
从四柱到八字
从流年大运
到三元九运
一切尽在六十甲子

自己可以被剖释
人生可以被解构
世界可以被看透
关键在与
你有没有这个动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