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脑海不可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天上午刚醒来
还躺在床上
我便在脑里构思一篇文章
从头到尾一字不漏的
大作终于完成了
于是起床
打算待会一有空
就把它记下来

然而当我想起要记下文章的时候
却突然怎也想不起来吧了
到底刚才脑里写的是什么啊
什么题材
什么情节
什么字句
通通忘得一干二净
救命

我想
文章应该还在我的大脑里
只是不知道放到什么地方了
也许它被砍成七段八块
分别存在不同角落
所以串不起来
难道大脑为了帮我保密
变成碎纸机了

以后不要等了
有什么想法
就马上动笔把它记下来吧
其实脑里的文章
就像机会一样
它们时常一闪而过
给你了
却很易错过

其实我也有把想法记下的习惯
它们东一笔西一段
散落在身边的不同角落
许多已经散失
也不知道要往哪里找回什么
明白了吧
生活就像脑海
它们同样不可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