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凤梨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经
你每次到台湾出差
回来的时候
都会给我带一盒
凤梨酥

后来
我开始发现
凤梨酥原来也分许多等级
不同品种的凤梨
不同手法的烘焙
无添加
低糖
还有不同的祖传秘方
不同品牌故事
不同包装
统统都尝过

最终
我还是最喜欢
你给我带的凤梨酥
不管什么品牌
不管什么等级

那次我到台湾上课
下课后去买凤梨酥
希望找回曾经那个味道
试了几种之后
发觉味道已经不一样了

老师说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没必要苦苦追缠
放下
才能再次拿起
然后他请我吃了一块
他买的凤梨酥
然后又说
凤梨酥没变
变的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