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我生食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食伤
我的产物
它们主要包括
意念和感觉
欲望和梦想
兴趣和情绪
智慧和烦恼
还有无数疑问和答案

我分阴阳
食伤也一样
阳生阳和阴生阴
叫食神
属于比较正常的产出
阳生阴或阴生阳
叫伤官
那是相对偏激的结果

。。。。。。

水生木
水代表智慧
善于思考与谋略
木是渠道
有引导和宣泄的作用
水生的食伤
除了具有启发性
还富有生命力

木生火
木主抒发
本来就有生长的意思
火附丽
象征热爱与激情
木生的食伤
多跟色彩有关
而且充满感染力

火生土
火就是能量
焕发光辉与希望
土最踏实
讲究稳定和诚信
火生的食伤
就是燃烧过后的沉淀
炼成各种实力

土生金
土仿如大地
负责收藏和蕴化
金是精华
压力下凝练得来的结晶
土生的食伤
显得苛刻和冷酷
暗藏杀伤力

金生水
金纯理性
就像金科玉律一样
水从善如流
懂得灵活变通
金生的食伤
从严格坚守到打破规范
衍生出适应力

。。。。。。

美食
满足口腹之欲
情爱
抚慰心灵所需
这都是人生的基本渴求
哲学提出的问题
艺术可以给出答案
唯独宇宙与时空无解也无限

没有我
就没有食伤
没有食伤
意识就会归零
五感也马上清空
无我
可以成佛
也可以全然迷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