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风筝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过孩子多番努力之后
我终于可以在扶持
奔跑和磕碰之下
迎风飞上广阔的天空

放飞自我的感觉
就像雄鹰翱翔
一字记之吧

我俯瞰大地
看见繁忙的城市
车水马龙
人头涌动
也看见远处的山水
若隐若现
如画如梦
虽然有点寒意
但我相信凭我澎湃的热情
足可抵消一切艰辛

我要一再攀高
让迎面的清风
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振翅
我溜弯
尽情抒发满腔抑压
终于自由了
啊哈
你们看到吗
羡慕吧
这无拘无束的

不对
谁在拉扯啊

我忘了
原来是我那根脐带
孩子手上的线

放手吧
孩子
别磨叽了
难道你不知道
你已经妨碍了我的自由吗
你还扯
真受不了你

没办法
只好自行了断了
于是我趁着一阵强风
用尽全身力气
往上冲刺
然后
咔嚓一声
呵呵
终于挣脱了那无情的羁勒
那种轻松自在的


不对
为什么
怎么搞的
好像失控了
我的动力呢
那里去了

你这风
别吹了好吗

孩子啊
救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