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带你回到我的童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时间与空间脱轨了
于是
我可以
带着你一起
回到我的童年

除了年龄递增以外
那里一切没变
街道依旧
房子还在
我决定把它装修好让你安顿下来

泛黄的记忆
忽然变得清新
天蓝云白
空气带着海风的气息
地中海小岛一样唯美浪漫

宁静的午后不觉困倦
我们到处溜达
许多熟悉的面孔
朝着我们发出亲切的微笑
老街坊们你们还好吗

小贩偶尔的叫卖
衬托着木锯拉动的声音
猫狗都在睡觉
原子粒收音机播放着慵懒的粤曲
我牵着你的手在出汗

我像导游
不断向你解说
这里是哪
那些是什么
他们都是谁谁谁

海岛很窄
一边的海是码头
另一边是沙滩
从码头徒步走到沙滩
不用三分钟就到了

码头一带有许多渔家舢舨
这里阳光灿烂
海面泛起金色的麟光
像欢笑
让人心情愉悦

入秋了
沙滩上人不多
海水淌过脚面感觉十分凉快
我们挽着鞋子
惋惜脚印刚踏下便又消失

岛的两头有山
不高
但风景好
可是还没来得及带你去游览
忽然就被窗外的鸟吵醒了

回不去了
那是久远的过去
谢谢你陪我玩了大半天
我是多么的希望
这也能成为你的美好回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