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没意见也是一种意见表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有意见
他也有意见
我选择不给意见

你没意见
他也没意见
我就有意见了

意见其实跟有没有并无关系
那只是表不表达的问题
别以为没意见就是没意见

有意见也不一定要说出来
因为有意见不见得一定就是好意见
实际上我对很多事情都很有意见

意见表达有许多学问
除了如何表达
还有该向谁表达

KOL的存在总有他们的目的
假如人人都是KOL
世上便没有KOL

听意见
不一定要全盘接纳
但必须认真聆听

给意见不能自以为是
也不能强人所难
应视乎别人的需要

你要我不一定给
你给我不一定要
这才叫公平

说了等于没说的意见
不如保留下来
等待合适的时机

置身意见泛滥的年代
为免添乱或被淹
最好保持缄默

把意见写下来
收好
也是一种默默的表达

要听的不会装聋
有用的不会作废
意见自有主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