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赏石悟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石头无语
不等于他无话可说
想知道他讲什么
你可以把手轻轻按在他的脸上
然后闭起眼睛
用心倾听

石头最擅长肢体语言
为了表达真切
他们会把信息定格
让人可以从不同角度阅读
各取所需
我们叫这做赏石

有些石如歌
有时石如画
并不是我想多了
因为石头曾经不止一次告诉我
他们身上带着远方的音讯
还让我帮他们保守秘密

也许前世我也是块石头
所以今生能够听到
石头的呼唤
面对石头
当我看得入神
便能进入他的世界

当我的脉搏
跟石头的脉动共振
我们的心声
便能产生共鸣
石头不动
于是我也淡定

时间在石头身上过得很慢
这是一个启示
当人明白沉着的真谛
慢活才会快活
时日可以悄悄磨平
石头和人的棱角

世上没有顽石
只有笨人
石头和人一样
都是镇宅的风水
当人摸着石头过河的时候
记得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