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诗和远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远
也只能在认知以内
就算虚无缥缈
都如泡沫

我打从遥远的过去就已经决定
一直给远方写诗
希望诗的弹性限度
能把我送往永远

诗是歌
不是谜语
就像过去与将来一样
谁也不知道究竟它会不会过时

亲爱的
你知道吗
即使我到了无限远的远方
也会一直给你写诗

要给的话
我可以给出成千上万个理由
它们就写在我的诗里
正在不断着远方迈进

无数个安宁恬静的时刻
常在无意中收到过
无数次来自远方的叮咛
让诗继续远行吧

人在路上
就应当开怀抒唱
因为诗是人
人是诗

无他
因为时光需要希望
无论如何
目的就是远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