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任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初妈妈把你丢了
完全是逼不得已
那时候
家里环境实在太差了
除了肩负大笔欠债
还要照顾一家老少
我已经尽力了
但在家徒四壁孤立无援的情况下
你终于被别人从我怀里抢走
我已毫无反抗的能力
只能伤心欲绝地发誓
我必定会把失去的找回来

妈妈没用
对不起你
我也怨恨自己
但我一直没有忘记
你是我的亲生骨肉
总有一天
我会把你带回身边
跟大家团聚

也许你不理解
不相信
甚至不接受
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老天可以作证
我们一直努力做好一切准备
我们没有放弃
耐心地等着你的回归

家里一直有你的位置
因为你永远是我们的一份子
就算你改了名字
不想认同自己的原有身份
就算你生我的气
想跟我断绝母子关系
也不能抹杀
我们拥有共同的祖先
流着相同的血脉
遗传着相同的基因
对家族有着共同的责任
对未来有着共同的归宿

你终于回家了
我们都很高兴
但自从你回来之后
却一直解不开过去的心结
还因为怨愤而反叛
因矛盾而抑郁
看在眼里
妈妈也痛在心底

这是一种惩罚
不是补偿
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只能由时间去解决
妈妈容许你任性
但必须有个限度
至于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成长
我深信老天自有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