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相依为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和自己
我和你
我和家人
我和朋友
我和其他人事物
我和世界
我和宇宙
一直相依为命
因此
孤单是一种错觉
也可以说是一种病

存在就是合理
硬要拒绝一切
无疑自寻烦恼

所谓相依为命
其实一点也不悲观
因为命是活的
除了顺应规律
生命本来就充满变化和姿彩
而相依就是有机联系
互动的结果
必有惊喜

到最后
就算往生了
其实灵魂也不会孤单
即使光和热消退了
能量还会以我们暂时不能理解的模式
结队继续航行
个体只是其中份子
相依为命的故事
依然继续发生
直到永远
因此
最后也是一种错觉
也可以说
是另一种毛病

无论如何
即使人有错觉或毛病
人也会跟错觉或毛病相依为命
所以世上没有孤单
就算你真的觉得孤单
其实你也跟孤单一起相依为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