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自由意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思想是个十分奇怪的组合
它当中包含着
认知
意识
理解
串联
和化学作用
思考好像属于个人的事
但一个人的思考成果
靠的却绝非单纯一个人的努力

所谓自由意志
其实是个假象
点子想出来的过程
复杂又神秘
一般人往往不能自知
究竟思考力从何而来
所谓动脑筋
很有可能只是一个被动的程序
所以你以为不是你以为就是你以为那么简单
因为你本来就不是单纯的你自己

因此我思故我在必须改写
我思故他在
或我思故我们在
甚至我思故我不在
我不思我才在
当我决定思考的时候
那个决定很可能也不是我的决定
因为世上没有百分百的自由
我的意志
也是一个复杂的组合

据说一个人要是想得太多
身体也会变得虚弱
特别是想不通的时候
因为会郁闷和生气
究竟是谁那么坏让我想的那么多
你出来
我保证不打死你我不姓陈
这个想法也实在太奇葩了
这又是谁的馊主意啊
估计这个谁肯定不只一个魔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