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无不良嗜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喜欢抬头望天
因为那里充满未知
适合狂想
 
喜欢闭目内观
因为我常发现自己
神神秘秘
 
喜欢跟文字对话
因为它们知道的比我多
还有问必答
 
喜欢听没词的歌
因为它能为人提供
想象空间
 
喜欢做白日梦
因为夜里漆黑一片
有点恐怖
 
喜欢独处
因为人各有志
很难主客一致
 
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
因为艳丽的色彩
让世界觉得人很美好
 
喜欢在树林里散步
因为可以听鸟儿讲故事
还可以跟他们聊天
 
喜欢海的气味
因为咸咸的
带点鱼腥
 
喜欢毛边硬皮书
因为不管什么内容
总是不修边幅
 
喜欢在书房里发呆
因为在墨水的汪洋泡久了
能染得一身书卷气
 
喜欢简单的生活
就算年纪不是很大
也受够了刺激
 
喜欢用笔写字
因为除了言之有物
字迹还有风格
 
喜欢微醉的感觉
不一定要喝酒的
睡够也可以
 
喜欢错峰出行
既然可以特立独行
干嘛要随波逐流
 
喜欢撸猫咪的后脑勺
因为他们愿意顺从
显得听话
 
喜欢思考
因为这是活着的意义
不能停
 
喜欢有你在身边
因为你是我的另一半
能使我完整
 
喜欢在时间里迷失
因为光阴的漩涡
像个摇篮
 
喜欢让选择选我
因为这代表我有资格
没有强人所难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