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不要试图操控别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我
你是你
他是他
我们会相遇
会认识
会交换意见
分享喜好心得
却不可能对调灵魂
 
接近而不重合
相似却不尽同
 
我不是你
你不是他
他不是我
我们只能管好自己
可以关心别人
却不能越俎代庖
可以羡慕嫉妒
没必要恨
 
尊重胜于期望
接纳和而不同
 
我做我的
你为你的
他想他的
大家各为自己负责
不必为别人操心
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
老想操控别人的人
必以失败告终
 
演绎不同角色
贵在互相辉映
 
我知道
你懂得
他相信
在成长的路途上
我们谨守自己的应有节奏
大家可以互相欣赏
也可以互相影响
但谁也休想改变别人
 
学习让人谦卑
修养助长智慧
 
我不属于你
你不属于他
他不属于我
但这无碍大家愉快合作
只要各擅胜场
互补不足
也可以促进化学作用
一起同频共振
 
服从相位关系
顺应自然而然
 
。。。。。。
 
即便是机器人
也未必可能完全受人控制
何况是有意识的生命
因此请不要试图操控别人
更加不要试图操控动物
不要试图操控植物
不要试图操控市场
不要试图操控天气
 
我们只能操控自我
我们只能改变自己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