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开往天外的班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车站的人不多
我等许久了
期间见有些人耐不住
放弃了
转身离开
口中还念念有词
貌似很生气
真遗憾

我信
于是继续坚持
其实我早就听到
班车自远方驶来的声音了
至于有多远
我却说不清楚
这确实是个问题
毕竟天外本来就不近
没理由怪车的
上一班车开走之前
我们还没到站呢
谁也不知道
两班车之间的相隔时间
究竟是多久
但估计应该无定
因为路上出情况的机率太高了
再者
会因人而异吧
它什么时候到来
绝对跟乘客的期盼有关
强烈又坚定的人多
车必然较快到来
否则便会拖拖拉拉
反正必须视乎订单情况

我们这一代人
自以为是的居多
这也是车还没到来的原因之一
不过
就算车来了
相信还有不少人
会婆婆妈妈的犹豫不决
够胆上车的人
应该不多
说白了
现在的科学
确实给不出充分证据
莫说真实答案
求真
真的害死很多人

天外的班车不但没有时刻表
它采用的时间
人也不一定能理解
人一辈子太短了
感应也迟钝
班车是光

我曾用心聆听
得到感召
车来了
已在路上
而且我还知道
地球只是一个接驳站
假如人数不够
班车就不会停靠
因此等车的人最好多想办法
唤醒更多沉睡的过客

沒有留言: